Sunday, January 17, 2010

眾志成城、愛心加乘「千人百元助海地」,用行動援助海地。


捐款百元不嫌少,企業愛心加碼捐

2010年1月12日,「海地」發生了慘不忍睹的災難。這個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在七級地震後,二十萬人罹難,三百萬人受災...。鏡頭前驚惶的眼神、殘破的家園,多麼地似曾相識。歷經九二一地震與八八風災,台灣受到世界各國的協助;對海地,我們不能視而不見。

1月14日,一群年輕志工利用社交網路平台臉書(Facebook)上,創立「海地大地震-台灣行動網 Taiwan for Haiti」,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做為一個出發點,凝聚台灣關心災情的力量。

1月16日,短短兩天,累積超過一千名成員。

現在,我們提出「千人百元助海地」計劃,希望喚起青年人起身行動的社會力。

捐「一百元」,就有「企業」或「個人」支持者相對加碼,讓你的愛心「一百變三百」,加乘累積援助海地的急難救助金。百元不嫌少,千人不嫌多,邀請你一同參與這個計畫,讓台灣人草根堅韌而廣袤的力量散播到遙遠彼端的國度。

作家「龍應台」率先響應,配合前250位捐款者,捐出五萬元的「愛心加乘金」。

期待你的參與!

Taiwan for Haiti 策劃小組 敬邀


捐助方式
1. 自行捐款一百元(含以上)至海地大地震相關捐款專戶
2. 將以下資訊 e-mail 至「海地大地震--台灣行動網」 taiwanforhaiti@gmail.com
  
 a. 姓名
    b. 捐款專戶名稱
    c. 捐款金額
    d. 捐款日期

    竭誠歡迎附上「捐款初衷短文」, 將不定期刊登於官網與facebook。

捐助日期
即日起至2010年2月14日止


贊助企業及個人支持者
1. 龍應台

2. 辜懷箴
3. New Balance 台灣紐巴倫股份有限公司
4. 大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 李長榮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6.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7. 普訊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8. 麗嬰房股份有限公司

愛心加乘金將全數捐至「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海地地震緊急救援專戶」

主辦單位
海地大地震-台灣行動網 Taiwan for Haiti
電子郵件:mailto:taiwanforhaiti@gmail.com

官       網:http://taiwanforhaiti.blogspot.com/
臉書社群:http://bit.ly/TaiwanforHaiti



1 comment:

  1. 血性有愛心的台灣人請慷慨解囊幫助受創慘重的海地人


    一月十三日我們在中美洲邦交國海地遭逢規模七.○強烈地震,災情慘重,讓我回想到2002年與海地人的第一次接觸與互動。

    八年前的冬天到紐約自助旅行十天,在美好的旅程的最後一天要到紐華克機場搭機回台灣,時間是週末的晚上,在曼哈頓鬧區我們等了將近五十分鐘的計程車,在這段時間大約有幾百台計程車呼嘯而過,其中至少有超過二十輛空車。他們看到兩個亞洲人帶著一堆行李,不是假裝沒看到就是對我們搖搖手,心中充滿了問號,在台灣只聽過拒載短程的,可從沒聽說有拒載長程的,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眼看我們極有可能趕不上飛機,心裏愈來愈擔心。這時候一輛計程車停了下來,司機搖下車窗問了一句 “Where are you from?” 我們回答”We are from Taiwan.”接著他立刻下車幫我們放行李,我們才發現他是一個身高約190公分體重可能超過120公斤的超大黑人,上車後寂靜的氣氛帶給我們一些些的恐懼,這時大黑人首先開口打破沉默,要我們看對面車道嚴重塞車,然後告訴我們沒有人願意載我們到機場的原因,這是因為週末夜在曼哈頓區域裡面計程車司機們才能賺到最多的錢,但如果載客到紐華克機場,他們回程是不准載客,同時需花約兩小時塞車回曼哈頓,這整個晚上的時間也就泡湯了。這時我們更困惑了,只好硬著頭皮問他為什麼他願意載我們到機場,他說原因是因為你們是台灣人,我非常感謝你們,我們海地得到你們國家非常多的援助,除了金錢之外還提供了糧食、農耕技術、醫療、工作機會甚至連警用機車汽車都是來自你們的國家 (ps: 過去警方曾將淘汰的車輛提供給海地) 。說真的從沒有感覺當一個台灣人是那麼驕傲的一件事,
    在我們下車時,他甚至激動的說不收車資來表達他對台灣人的感謝,當然最後我們堅持付給他,也很高興交到一個異國友人。

    他的名字叫 David,一個隻身在紐約大都會為生活及家人打拼的海地人,他的父母及九個兄弟姐妹仍住在海地,我想他現在一定很擔心難過,希望他的家人能平安。

    在921大地震時,我們也得到許多國際友人的協助與關懷,在去年台灣八八水災時,這個西半球最貧窮國家之一的海地(海地80%人民每天收入不到40元台幣)仍湊出了一千美元約三萬新台幣捐助我國,這看起來微薄的金額在海地可是一筆可觀的經費與心意。希望這次大家也能對在地球另一端遭受地震重創的海地熱情的伸出援手,協助他們度過難關。感恩。

    Robin Feng

    ReplyDelete